close

R1-05936-0003

放假以來,除了去了福建和台北加起來應該10多天的日子以外,在香港的這些日子做著有意義的事情似乎不多。

這段日子,差不多快被被電腦、睡覺、NDS,雖說還在讀書的時候,超級期待這種生活,即使是一整天躺在床上睡上一整天也心甘情願。但似乎這3個多月來,這種空虛感反而讓我想了很多。

這應該就叫做給了自由你,反而讓你更加不自由的感覺吧?

就像是,開始去瞭解張懸的我,在閱讀了張懸的文字以後,就發現到自己的中文能力真的有點爛到連自己也嚇了一驚的感覺。而她對這社會的看法,也全都是我還未想過的事情。我從未覺得自己那樣的渺小,小得似乎連顯微鏡也未必看得到我。

但似乎就因為這樣嚇了一跳,讓自己覺得似乎不做點事情讓自己不再看不起自己就是對不起自己。

當然,我無法抵達到張懸的境界,但我也沒有想要變成張懸的意思。反正人生下來,也就註定要獨一無二的,即使是雙胞胎,也不可能是完全的一模一樣。我只是想讓自己別看不起自己,也算是跨越以前的自己吧。

放假的這些日子以來,我真的想了很多東西。除了以上的,我還想過找些工藝品來做,但似乎還是抵擋不住這該死的電腦;我還想要買部吉他來學習,但不好意思向父母再拿錢就暫時擱著了...

其實自己腦袋中想了的很多東西,真的都只在那一秒飄過就消失了。

 

其實,我這是在幹嗎?

 

假期還是快點完吧,忙裡偷閒才能享受那點幸福,就像自由也是在自己爭取,才能感覺到自由的可貴。

I prefer dangerous freedom over peaceful slavery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