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1-05935-029A  

昨天,

又是難得的一個班聚,已不知等到我們各奔西東、為工作而狂的時候還會否有任何的聚會。

應該是漸漸地少了吧。

昨天,大家都有一個很好氣氛的燒烤會。

燒烤時,雖然有把蜜糖掃掉在地上、把食物掉在地上、杯杯碟碟隨風而去、汽水打翻了然後我又白癡的坐了上去的種種情況發生外,其實都還挺不錯的。

吃飽後,圍在一起看奧運雙杠,部份女生為德國帥哥歡呼,部份男生的妒忌;還一起圍著聊天,聊聊大家上班的趣事,剛好有一個女生去演戲,把她的經歷述說得讓我們笑大肚皮;然後,想聽鬼故事卻沒有人能講的寂靜......

其實這種簡簡單單的聚會,真的勝過一切。

可惜的是,聚會快完畢後,看見一個四、五十歲的男清潔工在幫我們撿掉在地上的垃圾。

頓時間,一種莫名的自責。

我們所製造的垃圾,卻要一個並不是參與我們聚會的人清潔,重要的是,他們似乎還覺得理所當然。

當時,我跟一個好朋友說:「我們如此,似乎很壞...不如我們和他一起清潔。」她也很好的和我一起把桌上的、地上的、燒烤爐上的垃圾都丟進垃圾袋裡。當中,也有兩三個男生也自覺的幫我們手。

那時候,他也走了過來,看我們似乎把這邊的場都清潔乾淨,就準備幫我們把垃圾箱裡的一大袋垃圾袋扔進另一個垃圾袋裡,以防袋子穿了,手尾就更長了。剛好我在附近,就幫他把下面的垃圾撐開,好讓他丟進去。那時,他對我說了聲:「謝謝!」其實,我對此有點開心,但是,卻又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,也不需要任何的道謝。

正當我們想離開的時候,才發現另一張幾個女生一起坐的枱還未清潔,垃圾佈滿了桌子。最後我還是叫剩下的三個男生和我一起清潔,一起清潔我們所製造的骯髒。

有一幕,是讓我再次的自責。當我們清潔完畢,他看到了桌子上的那隻還未用過的醬油,一男生就告訴他「那我們應該還未用過的」,他就把那支打開,滴了一滴在他那剛清潔完的手上,舔了一口,就把他放在燒烤爐旁邊,應該準備帶回家。

那刻,突然覺得,我們的一個燒烤會上,浪費了多少的食物,買了多少食物而沒吃。這些的浪費統統都扔進了垃圾袋裡,那些別人都會很珍惜的食物。反而,他卻對我們所剩下的東西,如此的珍惜。

都清潔完後,我們跟他說了聲謝謝,雖然不足以彌補任何,但至少我們是真心的。

 

其實,我並不是覺得我自己是個怎樣的人,我只是覺得,至少我們自己所搞出來的結果,也應該是由自己來清理,而不是看到別人清理,就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雖然那是他的工作。

一切的理所當然,只會讓我們更為變本加厲的腐壞下去,我們的人,我們的心,都不再是原本的純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